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龙江百万党员话初心:老党员初心不改夕阳正红
2021-04-28 23: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悟初心,践使命,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正在龙江大地上如火如荼,有序推进。近日,记者走近各行各界,记录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的心声——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 许诺 安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化市兰西县顺达街道“夕阳红”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退休老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献爱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送党史进街道、进学校、进企业,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绥化市兰西县顺达街道“夕阳红”第一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动员会。

  日前,兰西县顺达街道“夕阳红”第一党支部几十名老党员自发筹款5000余元制作了《毛泽东家风展》和《光辉历程》两组党史教育宣传图版,无偿捐赠给街道辖区的三所中小学校,学校组建2个党史教育学习室和1个党史教育文化长廊。夕阳红党支部老党员王井财还为兰西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捐赠了80余套崭新校服,用爱心温暖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夕阳红”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金生翻看党史教育笔记。

  “这两本党史教育图板送进校园,为祖国未来的小主人们讲讲党的光辉历程和我们自己的体悟,让孩子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珍惜我们来之帮助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夕阳红”第一党支部书记胡金生说。今年72岁的老党员胡金生,党龄已有51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组织带领顺达街道夕阳红第一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们帮助兰西特殊教育学校、兰西二中、兰西三中等三所学校打造了党史教育活动室,并集体筹资打造了顺达街道党史教育学习室,成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地。

胡金生为兰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安装党史教育宣传图版。

胡金生为兰西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讲述党史故事。

  此外,老党员们还积极帮助社区开展就业形势调查,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参与街道的“学党史,访民需,解民忧”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借助绥化“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为属地居民破解“找工难”,为企业解决“招工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顺达街道第一党支部“夕阳红·大地放歌艺术团”连续几周聚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排练厅,反复排练歌颂祖国赞美党大型文艺汇演节目,老党员们要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赞美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

胡金生书写党支部会议记录。

  兰西顺达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永波介绍,用党建引领托举民生,已经成为我们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老党员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便民服务,及时发现和妥善调处各类纠纷,切实为百姓送服务。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也正以老党员们为榜样,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百万党员话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