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史上最热五一假期”将至 哈尔滨位列十大新晋热门到达目的地
2021-04-29 21:26: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霍枭涵)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发布的预测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这个“五一”预计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史上最热五一假期”。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十大新晋热门到达目的地分别为:舟山、恩施、敦煌、张家界、珠海、哈尔滨、北海、兰州、西双版纳、宜昌,哈尔滨位列其中。

  哈尔滨“五一”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约30倍

  从携程近期的旅游目的地预订增长情况来看,五一假期前往哈尔滨的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约30倍,在众多到达目的地中脱颖而出,成为“黑马”,备受关注。即使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预订量也毫不逊色,哈尔滨五一假期的机票预订人次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129%。

  北上赏花正当时!来哈尔滨赏丁香

  五一假期正值暮春时节,哈尔滨刚好进入丁香花的最佳观赏时期。4月30日,2021年哈尔滨丁香节拉开帷幕,大街小巷在130万株丁香的围绕下芬芳旖旎,暮春时节的“丁香城”处处洋溢着沁人的馨香,瑰丽的景致吸引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哈尔滨丁香花盛开。资料图

  黑龙江“五一”租车订单增势明显

  携程租车最新数据显示:黑龙江的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大约增长了177%。为满足家庭游及亲子游市场的需求,黑龙江近期新推出自驾游品牌“龙江驾期”。完善的交通等硬件设施,秀美的沿途风光以及细致周到的服务,使该品牌一问世就受到极大关注。

黑龙江自驾游。资料图

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线路沿途风光。资料图

  目前,黑龙江已构建了以哈尔滨为中心的5小时半径自驾旅游圈,推出“森林自驾游”、“湿地自驾游”、“红色自驾游”、“乡村自驾游”4大主题百条自驾游精品线路,串连最富龙江魅力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旅游资源,行程时间从1日游到15日游,可以满足游客在不同季节的不同出行需求。其中,全国唯一的“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线路横跨华夏东极抚远与神州北极漠河,游客可一路饱览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和中俄边境风情,在五一假期极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