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攻坚克难 勇攀高峰!这个节日,属于他们
2021-05-01 07:42:3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五月,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

  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黑龙江获得多个荣誉,12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0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他们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攻坚克难,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

  佳木斯供电公司紧扣实施振兴老工业基地、推进“三农”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今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完善网架结构 满足农业用电需求

  近两年,佳木斯供电公司电网基建投资3.37亿元,增容改造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66)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11座,建设改造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近300公里。同时修编“十四五”电网规划1283项,预计总投资18.55亿元,不断优化城区电网网架,确保满足城市、农业生产等未来发展用电需求。

  缩短报装时限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佳木斯供电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客户感知度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互联网+电力服务”工程,推广“网上国网”App、网上营业厅等多种网络远程服务渠道,实行“一站式服务”。

  2020年,佳木斯供电公司在接电费用方面为客户减少电能表及采集终端费用支出约806万元、计量装置校验费约106万元。

  大庆1205钻井队长——张晶

  39岁的张晶,是大庆钢铁1205钻井队第21任队长。今年,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张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张晶带队伍和别人不一样, “立铁人品格做标杆旗帜”,始终践行“迎风斗雪的钻塔意志、攻坚啃硬的钻头作风、撼天动地的转盘力量、忠诚担当的铁人品格”的钢铁誓言,像铁人老队长王进喜那样,继续创造新纪录,树立新标杆。这样的信念,早就在他心里深深植根。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办学70多年来,立足于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发展,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已成为一个集装备制造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和突出办学特色,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学科”为发展思路,倡导“工之道,实为本,新为上”的治学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乘风破浪、阔步前行。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黑龙江省12个荣获此殊荣的集体之一。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在防控新冠疫情中,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逆流而上,架起了黑龙江省空中桥梁,保证了黑龙江省航空大动脉的畅通。公司先后派出23架次飞机驰援武汉,安全圆满完成3000余人次医护工作者的运输任务,向省内运输各类医疗物资120余次,累计2.1万余件,总重量超过130吨。

  哈尔滨机场扩建,给黑龙江民航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不断丰富航线网络,通航航路点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余个国内大中城市和省内城市,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搭建快捷畅通的空中桥梁,用实际行动助力我省招商引资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