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改造老旧小区供电配套设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
2021-05-08 09:29:3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任海霞 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8日讯 5月6日,记者从牡丹江供电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按下老旧小区供电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复工键”,对小区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更新换代”。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安装10千伏环网柜7台、箱式变电站16台、低压电缆分支箱73个、敷设低压电缆11059米、低压电缆π接箱409台。

  据悉,今年,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城镇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其中,供电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共涉及10个小区148栋,惠及住户10183户,改造面积约75.17万平方米。“五一”期间,牡丹江供电公司组织60余名施工人员开展了各小区单元进户电缆敷设施工,为10个老旧小区实施配套供电设施改造。

  该公司为老旧小区供电配套设施改造量身定制改造方案,综合考虑居民住宅小区的公建设施、配套商业用房及电动汽车快充装置需求的供电负荷,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工程“一小区一方案”,对10千伏供电设施采用高压电缆及环网柜供电,0.4千伏供电设施采用箱式变电站,低压供电线路采用全电缆供电,全力保障老旧小区居民供电可靠性。同时,他们更新小区内破损、陈旧的表箱、计量箱门、电缆分支箱等,拆除废弃线杆,对部分线路进行入地敷设处理,确保小区线路安全、可靠、美观。

  施工中,施工人员克服小区改造楼主体、供热、供水、排水、燃气、电力等交叉作业,加大协调沟通力度,确保电力设施改造顺利进行。改造后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将在美化改善小区环境的同时,显著提高老旧小区的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加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