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高寒之最!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有新突破
2021-05-12 09:00: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0日,随着35吨重的转体支座稳稳落在主桥的转体垫石上,我国高寒地区最大吨位、大跨径宽幅混凝土连续箱梁27500吨转体桥梁工程转体支座顺利安装完成。

  我国高寒地区最大吨位转体桥梁转体支座安装完成。杨景霜 摄

  齐齐哈尔市民航路跨线桥工程的主桥部分,跨越齐齐哈尔铁路南场的哈齐高速铁路、平齐电气化铁路等21条既有线路,采用“95米+162米+95米”现浇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双侧平面转体法施工,单侧转体重量高达27500吨,为目前我国高寒地区大跨径同类结构中吨位和跨度最大。转体支座结构直径4.55米、高0.41米、重量35吨,具有结构宽、自重大、安装精度要求高等特点,要求安装后支座顶面相对高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民航路跨线桥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时钟说:“民航路跨线桥主桥转体支座安装的顺利完成,突破了制约工期的瓶颈,为下步加快现浇连续梁转体上承台及墩柱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各节点工期目标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