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丨黑龙江高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22:06:3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高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这几天,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思政课堂有了新变化,教材从书本变成了老照片和小故事。哈尔滨师范大学通过各门课程同步发力,创新打造历史画卷里的思政课,将党史学习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结合教学内容,老师们精心设置了多个课程专题,还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视剧,把党史资源和思政教学用“活”。

  哈尔滨理工大学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选出了由“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群体组成的“五老”宣讲团,上讲台讲党史。

  “五老”宣讲团成员平均年龄66岁。他们走进课堂和党支部,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与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党史学习的生动性。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陆岩介绍说:以“五老”宣讲员作为种子,带动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激励自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也教育在校的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