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丨用活“四大课堂”,大庆油田这样学党史
2021-05-13 22:40:5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大庆油田推出用好教育基地,用活“四大课堂”,强化典型引领三大教育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是“铁人精神”的发源地。今年他们首次使用大钻机进行深井施工,完成了从3000米钻机到7000米钻机的跨越式升级。

  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党委副书记李海洋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更是一个挑战,我们发扬铁人老队长的“识字搬山”精神和“篝火学两论”精神,白天就在井上边实践边操作边学习,晚上就请驻井专家为咱们现场授课,学理论学结构学原理,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大钻机和深井钻井技术,现在已经完成了两口井的施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庆油田活用三大教育载体,划分党员责任区、示范区、服务区,构建家庭互助网,使党员人人成为政治工作员、党史辅导员、队史讲解员。

  大庆油田1205队队员葛依凡说,我的家人都是石油工人,从小就是听着他们给我讲铁人的故事和1205钻井队的故事长大的,2016年我参加工作来到了1205钻井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又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1205钻井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史力行,拼搏实干。现在,井队将全井平均机械钻速由17.17米/小时提高到22.13米/小时,刷新了同类型井水平段最长、机速最快、造斜段日进尺最高三项纪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