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社科联宣讲小分队走进闽江小学
2021-05-14 09:2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史基层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曲伟祺摄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情感、有实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在哈尔滨市闽江小学校举行。省社科联党史宣讲专家、省东北抗联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东北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秘书李江,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九三九年春节的战斗》。

  通过一幅幅生动的连环画,李江讲述了东北抗联战士在白山黑水间的抗战事迹、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在新时代致力于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感人故事,引导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知史爱国、立根铸魂。

  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史基层宣讲启动仪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权,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向宣讲专家代表李兆麟将军孙女李海滨、省东北抗联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张磊授省社科联党史宣讲小分队旗。同时,向闽江小学赠送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连环画”丛书等读物。参加活动的东北抗联精神艺术团演唱了抗联歌曲《露营之歌》。

  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省社科联发挥理论宣讲职能和社科资源优势,组建了党史基层宣讲小分队,面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分众化、差异化的主题宣讲活动,力求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入脑入心,激发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据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马琳介绍,此次宣讲是省社科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近期,还将通过公益文化讲座“龙江讲坛”搭建的融媒体平台,把生动有效的线上科普教育带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