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一堂生动的党课 国门下的信号灯
2021-05-21 1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成杰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 (张成杰 记者 孙英鑫)“这里曾是我们党的地下交通线,现在是中俄贸易的大通道,我们学史明理更要学史力行,精检细修守护好国门下的铁路运输安全。”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电务段绥芬河信号车间作业一工队党支部书记迟明军在班前会后,结合工作实际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精检细修守护国门下的信号灯。

  绥芬河铁路口岸依托地缘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出入境中欧班列运营提供全方位服务。绥芬河信号车间作业一工队15名信号工人负责滨绥线上的169台转辙机、221架信号机、231个轨道电路区段等信号设备的维修养护任务,为中欧班列安全运行精准导航。

  俄式机车运行中滴落的废油,在铁路道岔上结成厚厚一层油垢。如果不及时进行清理,极易引发道岔转换不到位现象,导致列车无法通过,影响列车正常运输。“油泥淤积时间久了已经变成坚硬的‘泥壳’,刚看到的时候真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党支部书记迟明军憨笑着说道。

  汽油、铁铲、钢丝刷、棉丝线等清理工具纷纷上阵,“软磨硬泡”的打磨下来,几个人同时作业也要用上近30分钟的时间,就这样,连续清理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将绥芬河南场的电务设备全部清理完毕。

  因昼夜温差大,设备运行不稳定,他们主动“请缨”,申请轮流在绥芬河南场夜间值守,及时对报警异常的设备进行整治。“亲手维护出来的优质设备,我们自己看着也自豪!”党员孟凡军说道。

  这8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确保一个月20列中欧班列,800箱货物的安全稳定运输,为“一带一路”的实施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