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领导深入宝清县调研水库防汛工作
2021-06-01 09:58:4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 5月30日,双鸭山市副市长张传林在市水务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宝清县调研指导水库防汛工作。

  张传林一行先后深入到宝清县蛤蟆通水库和龙头桥水库,详细询问了各水库库容、日常管理、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汛前各项准备情况。

  张传林指出,蛤蟆通水库和龙头桥水库在以往的防汛工作中起到了关键的调节性作用,通过调峰、错峰实现了蓄洪、滞洪的目标,为安全平稳度过汛期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传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调节蓄水量,保障下游地区农业生产用水安全稳定。要积极与省水利部门沟通协调,核定水库蓄水能力,为水库蓄洪能力的提升提供理论支持和数据支撑。要细化各项防汛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各类防洪工程安全监察力度,消除各类隐患,与气象部门、上游水务部门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要健全水库度汛责任体系,打造应急队伍,强化安全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水库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扎实做好水库防汛各项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