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
2021-06-02 20:10:00 来源:黑龙江政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着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李海涛主持会议。王永康、孙东生、徐建国、杨博、孙喆参加会议。

  胡昌升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龙江优存量、扩增量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希望所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在推进减税降费着力纾困惠企、深化简政放权持续转变职能、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便利水平、建设信用体系助力放管结合、规范权力运行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投资争过山海关”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胡昌升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务实管用的政策和改革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好纾困惠企政策组合拳,落实好各项“免减缓返补”政策,强化稳企金融支持,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持续提高投资建设便利度,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地)要梳理公布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办好一件事”清单、信用承诺制事项清单,市县两级要加速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必要保障,加强取消和下放事项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全面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抓紧完成上云迁移工作,有效解决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问题。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探索建立柔性执法清单管理制度。

  胡昌升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把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任务作为督查重点,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更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进一步用好评价体系,聚焦引商利商兴商重商安商,开展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强化服务理念、服务思维,提高专业水平,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我省营商环境发生的实实在在变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