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红岗区党员群众对党“表白” 凝聚奋进正能量
2021-06-03 09:06: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 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庆市红岗区党员群众忆初心、跟党走、颂党恩!

  据了解,自4月份开始,红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动员组织区内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创作,以视频、书画等形式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活动一经发起,来自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纷纷参与进来,向党深情告白。他们中,既有党龄超过50年的资深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生力量;既有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也有救人于水火的“蓝朋友”;既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也有桃李满园的资深教师;既有参加过石油大会战的老英雄,也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4月26日开始,红岗区在“微红岗”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陆续展出视频和书画精品。

  杏树岗镇95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王凤山说:“要永远跟着共产党干一辈子。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学习党内的一切事务,党有什么指示,我都应该知道,这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同样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89岁的王安魁先是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大庆油田61年的沧桑变化,感慨自己如今过上了幸福生活,他说, “我的父亲是共产党员,我和我的弟弟妹妹都是共产党员。现在我的孩子们都参加工作了,我能过上这样幸福的生活,这在旧社会是不可想象的,共产党就是我的再生母亲。”

  红岗街道有6名社区女书记:王丽、陆静、王献英、薛亚荣、杜春红、俞项允,她们在工作中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此次录制视频对党诉衷肠、表决心,她们说:“学习党的精神,牢记党的精神,践行党的精神,永远跟党走。”

  参加活动的党员中,有两位老会战——铁人王进喜的战友李振久和生活在八百垧的纪文俭,他们都细数了大庆油田创业之初的不易、中国腾飞之艰辛,也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我们是当代人民消防员,必须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战斗力,才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红岗区消防大队的年轻小伙子们,希望能有强健的体魄执行任务,他们提醒大家要注意消防安全,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尽管已经脱下军装,但退伍不褪色,解放街道的高艳来一直热心公益活动,此次通过朗诵诗歌来表达自己始终不变的初心。

  作为先进共产党员代表,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王宝柱和大庆市劳动模范郭金杰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他们也表达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意志和决心。

  从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以来,红岗区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就没有停下过“战斗”的脚步,已经400多天没有正常休息过的他们,向党“表白”的同时,提倡全民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亦是保护国家。

  与此同时,红岗区的在校师生们也加入到“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中来。其中,创业小学教师孙丽声情并茂献唱《我是党员我不怕》,民吉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画下《中华儿女爱我中华》《我是小油娃》《党是太阳把我照耀》等水彩画,表演了《童心向党》手指操,还精心排练了群体诗朗诵《对党说句心里话》……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大庆玻璃工业园有限公司、红岗区杏树岗镇各街道以及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书画爱好者、红岗区辛勤的环卫工人,还有万千普通劳动者,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祝福时提到最多的话语,表现出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热烈庆祝党的生日 创业街道/作

  心里装着老百姓永远保持先进性 孟庆芳/书

  喜报 孙振甫/作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土地上党旗红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