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龙江好网民 礼赞建党百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郦洪明:为建党百年献礼,热衷网络创作的“50后”
2021-06-07 13:23:00 来源:网信大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他叫郦洪明,油田退休职工,现住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新城月亮湾小区,是一名活跃的网络文艺达人。

  郦洪明退休后,加入了萨尔图东风艺术合唱团。利用自己写作方面的特长,他专心文艺创作,写快板、编诗歌、搞歌曲创作……他的作品被各类艺术团体广泛传唱。通过网络,郦洪明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分享创作带来的快乐。

  虽然郦洪明已经七十多岁了,但他的网龄却有二十几年。

  2000年,郦洪明买了电脑,坚持每天在网上浏览新闻。他关注军事报道、体育赛事。

  有了智能手机后,郦洪明又开始研究智能手机的应用。如今,他已从当初的“菜鸟网虫”成为驾轻就熟的“网迷”。

  网络,成了郦洪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现实生活中,为了寻找创作灵感,郦洪明去过湖南韶山,参观过延安宝塔、上海一大会址、遵义会议旧址等地。

  郦洪明还参加了庆祝西藏解放七十周年——东北首届进藏之旅,他把每天的所见所闻一一记录下来,把西藏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用文字描绘出来。他也被进藏团友们称为“随军诗人”,被西藏山南市旅游局聘请为“东北首届进藏宣传使者”。

  这次活动,郦洪明写了十六篇游记、十六首诗歌。最难得的是,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大庆网友分享了他的作品,把行程中的欢声笑语、点点滴滴传递给了很多人。

  2020年,郦洪明积极参加“抗疫”行动,当社区志愿者。他两次参与到四十四中学和原东风三小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中,并对现场情形进行艺术创作,把感人的画面通过网络传播出去,这得到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两年间,郦洪明为萨尔图东风艺术团创作了大量文艺作品,撰写歌颂祖国和党的正能量主旋律快板书、三句半、诗歌朗诵等文艺作品。其中,歌颂87岁二医院原副院长抗疫勇士的《快板书:张老请战意志坚,众志成城抗肺炎》,深受大家喜欢;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五月初连夜在手机上创作的《红旗颂》,在万达广场专场演出时朗诵,现场反响热烈。

  这些年,郦洪明为东风街道办事处、格林街道办事处、月亮湾物业、东风艺术合唱团等单位和集体共创作各类文艺作品150余篇,多次受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公安部门以及街道、物业单位的好评。

  郦洪明在得知大庆市正在开展“争做大庆好网民”活动后,专门为活动写了快板书《E路同行有你我,网络作品正能多》。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要写出更多、更好的网络文艺作品,积极传递正能量,汇聚发展共识,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