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学党史 办实事 | 提升为民情怀 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
2021-06-07 15:14:5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访谈,邀请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6月6日,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共佳木斯市委常委、桦川县委书记——郭广福。

  主持人 李冬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桦川县做了怎样的部署,又有哪些自己的特点呢?

  中共佳木斯市委常委桦川县委书记 郭广福:一是抓好两个强化,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三是抓好四个提升,提升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情怀。

  李冬蕾:现在各地都在给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桦川县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郭广福:实施了网格化治理体系,成立了854个网格,我们又设置了5101人的专兼职网格员,直接为老百姓服务。党员干部在居民微信群,在网格当中,直接了解百姓的诉求,直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全县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超过10.8万件,化解率达到百分之百。

  李冬蕾:桦川县是一个革命老区,本身有着红色教育历史,结合我们自身优势,有没有一些创新性的做法?

  郭广福:一是重点挖掘红色的教育资源,我们建设了冷云的纪念馆、敬夫的纪念馆、新中国第一个集体农庄的纪念馆。同时我们现在正在建设以抗联文化为主题的桦川县历史博物馆,也就是通过这些红色资源,来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李冬蕾:郭书记,新中国第一个集体农庄就是诞生在桦川县,星火村现在怎么样了?

  郭广福:发展得很好。一个是发展稻米产业,第二个产业发展我们重点放在乡村旅游上。尤其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全面拉开,我们要在乡村振兴的这条道路上,去探索更多的产业发展新路径,让广大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