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男子吃“霸王餐”被诉至法院 法官通过“云”庭审顺利结案
2021-06-15 08:48:1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吃饭不给钱,历来为人们所不齿。但是真有这样的人,宁可欠着那“千头八百”的,就是不给,一顿、两顿、三顿……二十顿。

  2018年3月至2019年9月间,张某在亓某经营的餐馆多次用餐,本着对张某的信任,在其要求“过几天给你结账”时,亓某并未拒绝。

  然而半年时间已过,张某竟然拖欠饭费达7800余元。亓某多次找张某索要,张某却迟迟不归还,无奈之下,亓某将其诉至九三人民法院。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诉前调解,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张某现场履行4000元,并表示剩余部分尽快偿还。

  本以为事情就此尘埃落定,可谁成想,张某却没有履行,亓某只好再次将张某起诉到法院。

  此时的张某举家南迁,有意躲避,不愿继续还钱。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到张某,在向其送达应诉手续的同时,严肃告知张某拒绝还款的严重后果。法官通过“云”庭审的方式对本案进行了审理,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剩余的餐费一次性给付亓某。

  近日,亓某送来一面锦旗,并不停地向法官道谢。

  出于信任赊账,但咱也得对得起这份信任,毕竟,诚信是一个人最好的标签。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