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燃气骗子”盯上独居老人 出现问题无处查找
2021-06-16 09:18: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核心提示:6月4日,家住乘风庄的赵大爷向本报反映,在2019年3月份左右,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更换了一根儿铝质燃气胶管,收费后留下了维修电话。前不久,赵大爷发现家中的燃气胶管接头出现问题,急忙拨打当初留下的电话号,对方说可以维修,可后来就不接电话了。此时,赵大爷才知道自己被骗了。6月9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有人上门更换燃气管

  采访中,赵大爷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

  赵大爷说,2019年3月份的一天,有几个身穿灰色、蓝色工作服的小伙子来到家里,自称是某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来为业主更换燃气胶管。

  赵大爷一寻思,家中的燃气胶管已经有些年头了,也应该更换了。于是,就花了185元钱,更换家里的燃气胶管。

  赵大爷说,当时自己并没有对这几个人产生怀疑,始终认为是大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所以当时还想,以后有啥事,可以再找他们。

  不久后,由于赵大爷老伴的病情加重,他便带着老伴到各家医院看病,也就没有过多在意这件事。

  接头损坏才知道被骗

  去年12月,赵大爷的老伴因病离世,给赵大爷的打击很大,所以一直没有回老房子居住。

  今年5月份,赵大爷的情绪有所缓解后,便回到了乘风庄4小区的家中。在与楼下邻居聊天时才知道,先前入户更换燃气胶管的人,竟然不是大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

  赵大爷得知,当时和他同样安装燃气胶管的邻居,大多数都已经和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办理了退管手续。唯独他,因为最近一年多的时间没在家,所以就错过了。

  于是,赵大爷按照先前留下电话号码拨了过去。赵大爷说,开始时,接电话的人说会马上过来处理,后来又说再等一两天。再后来,被赵大爷催急了,对方多次挂断赵大爷的电话,而且与赵大爷微信联系几次后,也不回了,赵大爷的微信被拉黑了。

  而此时,赵大爷发现家里的燃气胶管的接头也坏了,这让他更加着急了。

  “现在,这些人也不接我的电话,也不知道这家公司到底在哪里,所以只能给你们晚报打来电话求助了。现在知道了,大庆燃气公司根本没有上门更换燃气胶管的业务,这些骗子就是钻了这个空子,专骗我们这些老年人。”赵大爷生气地说。

  对方称不是燃气公司的

  现在,赵大爷想把那几个人安装的燃气胶管撤掉,重新安装上大庆燃气公司的燃气胶管。可由于无法找到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所以问题一直也没有得到解决。

  根据赵大爷提供的电话号,记者拨打了过去。手机尾号为333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另一部手机尾号为222的电话,记者打通后,对方称自己不是某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至此,记者始终未能与这家公司的人员取得联系。

  赵大爷说:“不管对方是啥公司,即便有人安装了你的燃气胶管,就该保证售后服务。现在成啥了,这不就是骗子吗?”

   “大庆燃气”帮助解难

  那么,赵大爷的事情该如何解决呢?随后,记者与大庆燃气公司取得了联系,看看他们能否帮着解决这一难题。

  大庆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赵大爷家所在辖区的乘风分公司取得了联系,听说赵大爷家的事情后,乘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晶波和客服班长邵伟然立刻向赵大爷了解详细情况。

  赵大爷说,他希望购买大庆燃气公司销售的正规燃气胶管,乘风分公司也表示,将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免费为赵大爷家进行安装和检测。

  由于赵大爷家的房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喷漆,暂时不能入户,所以双方约定等到家里喷漆结束后,大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即上门,帮助赵大爷解决这个困扰了许久的难题。

  教你4种防骗方法

  那么,市民该如何来识破“燃气骗子”呢?

  针对此事,大庆燃气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伪“燃气公司”层出不穷,各种蒙人的套路、掩人耳目的说辞层出不穷。在此,大庆燃气公司提示广大市民,凡是自称“某燃气设备公司”的均与大庆燃气公司无关,大庆燃气公司也不会委托任何单位代为销售任何产品。

  很多用户疑惑了,“我们怎么能辨别出谁才是大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呢?”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法进行辨别:

  1.大庆燃气公司员工身穿红色工服,佩戴工牌;

  2.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后,会向用户提供正规的单据,这些单据的名头为“大庆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收据上加盖的公章单位也是“大庆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3.用户可询问工作人员姓名和所在单位,拨打大庆燃气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4.可以关注“大庆燃气”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在“微服务”中查询安检、维修人员信息。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燃气设施关乎家庭安全,用户应通过正规渠道或大庆燃气公司购买合格产品。当遇到了不明身份人员上门推销的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购买、使用不合格的燃气设施。

  大庆燃气客服热线5555567

  东风分公司8160001 8160002

  龙凤分公司8160003 8160004

  乘风分公司8160005 8160006

  龙南分公司5958023 5997301

  压缩分公司4990618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