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免费大巴护送200名学生返校
2021-06-16 09:18: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核心提示:

  6月14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傍晚时分,大庆市区上空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

  当晚21时许,由于受到暴雨天气的影响,一大批端午假期返校的大学生被滞留在了大庆东站。交投公交第二公司三车队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迅速开往大庆东站,目的只有一个——免费护送大学生们安全返校。

  暴雨夜

   200名学生滞留火车站

  “三车队吗?受暴雨影响,现有200名假期返校的学生被滞留在大庆东站,你们的任务就是安全把学生送回学校,能做到吗?”

  听完领导在电话里布置的任务,三车队队长冯亮坚决地说:“能!保证完成任务!”

  放下电话,冯队长立即与4名有经验、家离得近的司机取得了联系,派出4台大客车,紧急赶往大庆东站。

  10多分钟后,4辆大客车平稳地停在了大庆东站门前。

  听说有专车来接了,车站内的大学生躁动起来,大家非常激动,跑向大门口。

  “孩子们,别着急,别摔倒了,挨个上车,我们送你们回学校。”已经来到门口的冯队长和同事们,一边维护秩序一边说。

  经过工作人员的组织与指挥,200名大学生有秩序地上了车。

  交投公交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当晚21时45分,学生们全部进入车厢,大客车陆续发车。

  冯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投公交接到交通局的紧急通知后,交投公交第二分公司接到邢玉清总经理指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召集快1线4名司机,到达车队。

  冯队长了解到,孩子们都是东北石油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的学生。端午假期返回大庆后,本来准备打车回学校,不想因为雨太大,打不到车,情急之下,学生们才向有关部门求助。

  “叔叔,谢谢你们冒着大雨来接我们,还不要车费!”

  擦了擦头上的雨水后,几名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生对冯队长说。

  “孩子们,你们在咱大庆上大学,就是咱大庆的孩子,孩子回家了,咋能眼睁睁地看着被雨隔在车站呢。”冯队长对大学生们说。

  “孩子们,都坐好了,把稳了,叔叔慢点开,保证把你们都安全地送回学校,回到学校,别忘喝点热水,驱驱寒。”

  听了司机叔叔的话,大学生们心里感到一阵阵的温暖。

  全情护送

  学生全部安全返校

  回校途中,受天气影响,部分路段已经出现了较深的积水,风很大,雨点砸到车窗上,雨刷器开到最大,司机师傅们全程高度集中注意力,生怕出现一点点意外。

  23时许,大客车安全地将200名学生送到了他们各自的学校。而此时,已是深夜,雨仍在下。

  虽然很累、很紧张,但是三车队几名司机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看到学生们进了校园,司机师傅们都松了一口气。

  冯队长说:“雨太大了,学生们很着急,我们的任务不仅是要把他们安全送到学校,还要他们感受到大庆的温暖,虽然很晚才回到家,但是孩子们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图片由交投公交提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