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蔬菜绿色又高产 村民幸福感满满
2021-06-16 10:37:0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走进昂昂溪区衙门村农户院中的蔬菜大棚,院外村道果树相迎,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乡村画卷。近年来,衙门村通过党建引领、技术帮扶等多种措施,大力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的生态大棚果蔬种植,既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又鼓起了农户的“钱袋子”。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距离市中心仅11公里的衙门村,村庄不仅集民族元素、风土人情、文化典故开发出一系列旅游项目,农户院中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地排列着,一幅绿色产业兴旺的画卷就这样铺展在人们面前。走进农户关红军家的大棚,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一大片栽种的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蔬菜映入眼帘,绿意盎然,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正在除草松土的关红军看着即将成熟的蔬菜,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这是衙门村因地制宜发展温室大棚种植,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据关红军介绍,自家土地有6000平方米,共建设6个温室大棚,大棚内主要种植应季蔬菜,而且给蔬菜施肥都是农家肥和菌肥,在提高蔬菜产量的同时,也为百姓餐桌带来绿色和健康。关红军家的大棚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建成,在村里政策的扶持下,将土地交给农户,由农户进行开发。后来村里又帮助农户进行贷款,用温室大棚进行绿色有机种植,现在关红军的年收入都在10多万元以上。

  “我种的蔬菜不仅长得好,老百姓也认可,还没等自己采摘,水师镇的商贩们都到我们这些农户家来上货,并且自己采摘,我现在的这几个大棚里的蔬菜基本都是供不应求。”关红军说道。蔬菜大棚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棚”,村民们用双手创造着幸福生活,唱响了幸福乐章,加快了乡村振兴,大棚种植成了当地村民致富的香饽饽。村民不需要远走他乡,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不出村就鼓了腰包,而且还能照顾好家庭,家门口的绿色种植产业为他们带来了新的生活希望,如今家家生活都好起来了,日子也是越过越有奔头了。

  近年来,衙门村将旅游发展和绿色种植作为百姓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引领村民转变生产方式,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为村民做好服务,敲开了全村百姓的增收致富之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