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16 15:09:0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柏长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鹤岗市处非办、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活动,增加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自觉远离、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的深厚氛围。

  6月是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我市各县区、有关部门及各银行保险机构陆续开展了内容丰富、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他们以标语、宣传单、PPT等形式,向市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典型步骤及防范要领等内容,特别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条例》明确规定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对非法集资要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作为我国第一部专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条例》明确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相关市场主体等防范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