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端午节假期哈尔滨市周边游、省内游受青睐
2021-06-16 16:2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端午节假期,哈尔滨市旅游市场精彩纷呈,消费者出游热情不减,周边游、省内游受到追捧,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6月12日至6月14日,哈尔滨机场客流大幅增长,起降航班1172架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5%。移动大数据显示,哈市累计到访游客179.3万人次,占全省游客量42.4%;据银联大数据测算,涉旅消费11.1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30.28%。

  今年端午节假期,消费者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据携程大数据显示,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端午节周边酒店的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三成。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五一”长假,出游品质再度升级,端午节预订高星酒店占比近五成,比较“五一”提高了近一成。小长假时间少而精,住得好、一步到位成为疫后酒店消费者的主流需求。

  从端午出游客群画像来看,当前预订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用户多于男性。从年龄来看,端午假期90后为主力,80后紧随其后,00后崛起超过70后,出游人数同比2020年增长9.6倍位居第三。美团大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哈尔滨市消费额增长28.66%,消费额规模在全国排名第26位;景区门票消费额增长69.92%,住宿消费额增长80.87%,民宿消费额增长244.64%。

  为进一步搅热端午节假日和夏季旅游市场,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推出了湿地、登山、红色、亲子、艺术、乡村、欧陆、温泉、美食、夜游等十大主题24条线路旅游产品。端午节假日期间,太阳岛风景区、中央大街风景区、伏尔加庄园等10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9.56万人次。

  此外,全市40家博物馆对外开放,南岗博物馆举办“诗韵、雅集、浓情、粽意”端午节特别活动;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开展音乐大师讲堂,讲述《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由来》;哈尔滨大剧院演出系列亲子音乐会《动物森林音乐会》、大型音乐经典《黄河大合唱》;哈尔滨音乐厅举办星期日音乐会,奏响木管五重奏;群众艺术馆、朝鲜族艺术馆参演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纪念活动。截至6月14日,累计参观26271人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