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合力防汛抗洪
2021-06-20 10:36: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9日讯 19日,大兴安岭启动防汛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及部分县、区启动防汛预案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区各地各部门正加强防汛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准备,合力防汛抗洪。

  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大兴安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在林碧公路宏伟至呼中路段,三处洪水冲过公路,在公路上形成40厘米的湍急河流。交通、森防职工们用沙袋垒砌堤坝,争取公路尽快实现畅通。

  6月18日至19日,因连降暴雨,大兴安岭呼中区呼玛河段水位不断上涨,碧水镇、呼源镇、呼中镇、宏伟镇相继出现险情。截至6月19日,呼中区共投入1500余名干部职工,钩机、装载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60台,转移群众12户19人,抢险7处。目前,洪峰仍未全部从呼中区通过,呼中区正上下一心,全力做好抗击险情和灾害的预防工作。

  为确保万无一失,大兴安岭对基础设施、道路、水利设施、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险工弱段抢险加固工作,还全力以赴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