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时代·新龙江 | 绥化:黑土明珠 活力之城
2021-06-20 21:58: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全省百家市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新龙江》,6月18日起连续13天全景展现13市地发展成就。6月20日,走进黑土明珠——壮美绥化。

  在今天的节目中,省市县媒体的记者们带领大家沿着红色足迹,探秘大青观、走访林枫故居,深挖红色故事。绥化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通过形式各样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教师 李平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歌声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敬爱的党。

  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学生 侯岩琪

  我们要爱党爱国,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节目中,当地的农特产、文化瑰宝等物产,让大家感受绥化在农业、工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一粒小小的玉米能做什么呢?直播中,绥化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娜为观众朋友进行了答疑解惑。

  绥化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娜

  在绥化,玉米加工产业已经形成了三十多个主力品种,这些名称大多数看上去都有些陌生,但却和我们的生活非常密切。除去直接食用,剩下93%的玉米大多应用在能源食品行业外,产业加工的链条正在不断延伸。

  一幅《北方也有江南景》的庆安版画,让大家把目光聚焦在了绥化的美丽乡村,百万网红海伦丹带大家逛村庄、赏美景、话变迁。

  来自海伦市的张丹丹,小时候因为疾病导致双腿截肢,通过残联的扶持,拍段子带货、做网络主播,现在拥有粉丝100多万。

  网络主播 海伦丹

  我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希望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也能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6月18日—30日

每天15:00—16:00

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新龙江》

在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

新闻法治频道、新闻广播

同步播出

6月21日

我们走进鹤岗

鹤岗

北倚滚滚黑龙江

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南衔秀美松花江穿城而过

西枕苍茫的小兴安岭

东抱广袤的三江平原

“两江一岭”独特的地理优势

为这里带来了无尽的丰饶和秀美

直播将通过陆、空等多维度视角

带粉丝领略鹤岗的

林海茫茫、万顷良田

科技创新、红色印记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