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大造“星”记
2021-06-25 17:0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许诺) 又值一年高考招生季,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2020年,哈工大聚焦航天特色推出小卫星班,并面向全国招生。

参观卫星基地

  经过选拔,由35名优秀学子组成的,哈工大首届小卫星班应运而生。入学近一年,哈工大首届小卫星班的优秀学子成长收获,学校助力学子成为最闪耀的星。

参与小卫星创新设计项目

  除了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小卫星班的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在“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学长指导下,有一部分人结合大一年度项目,开展与卫星有关的创新设计,逐步开启科研之路。

  小卫星班采用国际化、项目驱动、多学科融合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班级培养体系的一大创新之处就是在浓缩基础课程的同时,开设“航天器与自主智能系统”贯通式课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