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高飞:让“创业红”党建品牌红遍街区
2021-06-30 15:2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高飞,现任大庆市让胡路区创业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从事党务工作11年,以基层党建为中心,根据创业城街道红色资源富集优势,推出“创业红”党建品牌,实现“五强街道”。

  根据创业城街道红色资源富集优势,高飞推出“创业红”党建品牌,实现街道“五强街道”工作目标。一是围绕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履行好第一责任。二是围绕构建大党建格局,履行好第一责任。组织引领辖区单位,整合资源,构建起了“1+9+N”大党建格局。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拟定项目清单,联合解决信访稳定、便民利民、文化活动、党员教育等问题形成多赢局面。三是围绕创新发展城市党建,履行好第一责任。创新城市党建载体,实施“创业红”党建板块建设。构建“红色引领”“红色阵地”“红色文化”“红色队伍”“红色物业”五项核心内容,以发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红线”,以社区党工委为引领,加强各个支部基础建设,形成党建工作引领全覆盖。

  在服务民生上,高飞一直把服务居民关注民生作为基层党的建设的着力点,以党建服务为核心做实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各个社区推行全天候错时式预约式服务,组织社区干部下沉网格,开展“走出三百平走进三百户”走访服务活动,尽心尽力为民代办。为老人开展上门式、预约式、错时式、保姆式服务。

  同时,街道推行1+9+N组团联治机制,联合乘风公安分局成立治保会、“六老”巡逻队、关爱工作室等,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家门口”治理中来。辟建“会战时光隧道”红色阵地,开设“初心讲堂”、组建“老会战”宣讲团,编印《会战魂永流传》老会战事迹2000册,为干部、居民、学生讲述创业故事,设置红色橱窗、打造楼道、引入京东打鼓等传统文化团队,用活辖区“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