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省法院机关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联欢会
2021-07-01 18:48:1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讴歌百年大党百年辉煌

  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

  人民司法事业、法治中国建设

  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6月30日下午,省法院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联欢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出席庆祝活动,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获得省法院“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代表颁奖。

  表彰结束后,院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联欢会正式开始。来自省法院机关及直属中院的干警用舞蹈、情景朗诵、合唱等形式,抒发法院干警对党的深切热爱,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担当。

  “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联欢会的大幕。

  红船启航南湖,星火燎原井冈,遵义会议挽狂澜。配乐诗朗诵《百年征程》《跨越百年的承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

  三句半《夸夸咱们省法院》、小品《别来这套》,用情景式表演展现了省法院各项工作亮点,展现了人民法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矢志追求。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法院干警向往人民的向往、幸福人民的幸福的如磐初心。“在党旗下茁壮成长,走上光辉的人生路”,歌伴舞《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用生动演绎把最美的歌献给党。“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情景朗诵《我的自白》让现场干警再次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革命者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红色家书是对党无尽的忠诚,是对美好生活无尽的向往,是对家人接力革命的无尽期待。朗诵《红色家书》再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豪情。“党旗,真理的旗,指引亿万人民站起昂首挺立”,歌伴舞《党旗颂》《我姓党》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永远跟着共产党,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阔步前行的坚定决心。“千载风霜,万年沧桑,不能改变龙的志向”,歌曲《龙的故乡》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小合唱《国家》通过手语舞的形式表达了法院干警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的家国情怀。合唱《司法警察之歌》体现了司法警察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警务保障的决心。舞蹈《各族人民心向党》,通过民族舞的形式呈现了各民族群众如石榴籽一般的密切团结,拥护党、热爱党、紧跟党的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演出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身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主持“光荣在党50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贾冬云出席活动。省法院在哈院领导,院机关及直属中院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