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千万不能忘记》作者:李文湘
2021-07-02 14:35: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欣 莉:黑龙江生活广播负责人,《直通998》节目策划、主持人,我国新闻界最高人物奖——长江韬奋奖、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 业领军人才,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全国广播影视大奖得主,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省道德模范、省劳动模范、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创建全国文明城 市公益形象大使等,策划主持的《直通998》节目收听率影响力位列我省所有广播节目第一位,被百姓称为“欣莉姐”、“龙江上空最温暖的声音”。

  请欣赏短篇小说《千万不能忘记》节选,作者李文湘。

  讲党课的日子到了,阴了多少日子的天突然晴了,太阳不高不低地挂在会议中心的窗外,脸笑得格外愉快。

  市里派专车把老刘接到会议中心。走上讲台,老刘习惯性地摸了摸手提兜,讲稿还是忘带了。这时,会场内座无虚席,一双双眼睛都盯着老刘那张嘴,静静地期待着那昔日的口若悬河。老刘向台下看了一眼,他的思路一下子被打开了,会场上方悬挂的那面烈焰般的党旗,仿佛就是战争年代那划破夜空的闪电,黑压压的人群仿佛60多年前那支朝鲜战场上的进攻部队,摆在桌子上的话筒,仿佛就是那轰向敌人阵地的重炮。想到这儿,老刘的脸上红润了,眼睛放射出毅然的光芒,他恢复了当年在党校任职时的风采,恢复了那口若悬河的气质,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那一串串的绝妙句式,不停地向外吞吐着。

  台下的退休老党员们听得如痴如醉,他们被老刘的讲解感染了,他们仿佛置身其中,那当年参加革命时有力的心跳,仿佛又回到了胸中,那砰然的心动,让他们恢复了青春,每个人都有为革命再做点什么的冲动。

  以上内容出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展播作品《千万不能忘记》,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和锋尚958微信公众号。

  本文出自《千万不能忘记》原文节选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