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枯井上的丰碑》作者:乔桦
2021-07-02 17:49: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杨伟玲: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主播,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 曾获得金话筒提名奖,蝉联三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播音作品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奖”,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并连续十余年获得黑龙江省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

  请欣赏报告文学《枯井上的丰碑》节选,作者乔桦。

  公元2021年四月,我反复阅读抗联老战士李在德的回忆录,认真研读《汤原县志》,深入采访金成刚烈士的外孙——李在德的儿子于光,多方查阅党史文献,长时间沉淀于金成刚烈士悲壮的生平。在许多个无边的暗夜里,汹涌澎湃的怀念与追思就像滚滚脉动的流沙,深深地将我覆盖,让我长时间地沦陷其中,夜不能寐,疼痛不已。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金成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战士,是汤旺河的好女儿,当年掩埋十二烈士的枯井上,早就树起了一座丰碑。金成刚等无数个前赴后继、浴血牺牲的共产党人带走了一个苍凉的世界,却给我们留下用青春和热血编织而成的美丽春天。

  以上内容出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展播作品《枯井上的丰碑》,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和锋尚958微信公众号。

  本文出自《枯井上的丰碑》原文节选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