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警队里的“小孩儿”》作者:关微
2021-07-02 17:57: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钟扬:国家一级编剧,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两届中国广播剧最佳女演员获得者,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擅长小说演播、译制片动画片配音,声音优美典雅,声音跨度可演绎2岁-60岁的人物。担任女主角的多部广播剧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

  请欣赏短篇小说《警队里的“小孩儿”》节选,作者关微。

  隔壁所的户籍内勤也是“小孩儿”,高高梳起的马尾辫,满脸热情灿烂的笑容,仿佛一朵盛开的百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去给老伴办理户口注销业务,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坐在便民椅上,失去亲人的痛苦让老人看上去格外的沧桑憔悴,老人耳朵很背,别人说的话,都听不大清楚。“小孩儿”转出工作台,走到老人身边,低下身,伏在老人耳边,耐心地跟老人沟通着。这时,“小孩儿”发现老人的鞋带开了,她蹲下身去,把老人的鞋带重新整理好,系牢固,然后起身伏在老人耳边继续交流着……在场的群众无不肃然起敬,在心中默默为“小孩儿”竖起了大拇指。帮助别人是一种本能,但平凡的举动也是一种素养和传承。

  以上内容出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展播作品《警队里的“小孩儿”》,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和锋尚958微信公众号。

  本文出自《警队里的“小孩儿”》原文节选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