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践行初心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2021-07-04 07:31: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铭阳 米娜 黄春英 郭铭华 李晶琳 程瑶 狄婕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4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地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把澎湃的激情进一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省国资委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保障“五大安全”和建设“六个强省”战略,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强化国有资本监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省公安厅全体公安民警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忠于公安事业的实际行动,诠释无怨无悔的核心内涵,释放果敢付出的执着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活力、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省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实现“十个新突破”贡献力量。

  省工信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要积极投身工业强省、数字龙江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智慧力量。

  接续奋斗谱写新篇章

  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和鼓舞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谱写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于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兜底线、惠民生,进一步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省商务厅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60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全面促进消费,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百千亿级园区建设,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推动以对俄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全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职能作用,在推进建设美丽龙江、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投身党的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令人振奋的大会,是凝聚士气的大会,更是催人奋进的大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党的事业,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龙江交通力量。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技术处刘涛说:“作为基层党员,我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路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把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解决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推进普通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出行条件。”

  省金控集团近千名员工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融入全省金融业发展大局中实现做强做优做大。要在发挥龙江金融发展的引领带头作用、补齐补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短板、发挥政府性基金对产业发展引导作用等方面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