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让党旗高高飘扬】新疆籍学生的“知心姐姐”
2021-07-06 15:2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 孙英鑫) 90后女孩沙黑拜·阿得力江,现在是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主要负责新疆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被学生们称为“知心姐姐”。

  作为年轻女教师,沙黑拜·阿得力江心思格外细腻,与学生相处十分有方法,充分发挥语言特长优势与学生进行耐心沟通,在新疆籍学生学习规划、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给予正面引导和教育,学生们都把她称之为“知心姐姐”。

  全校共有157名新疆籍学生,日常工作量比较大,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沙黑拜·阿得力江研究出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每周三下午她按照名单主动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每周日组织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每周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每名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她都了如指掌。

  沙黑拜·阿得力江总是为学生的事情忙前跑后,把学生的每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为了帮助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她对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都做到“门清”,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21年6月,沙黑拜·阿得力江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