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首届国际彩灯艺术节10日开幕
2021-07-07 09:21:2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由龙沙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城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的鹤舞龙沙“2021齐齐哈尔首届国际彩灯艺术节”将于7月10日正式面向全体市民亮灯,届时将有53组大型彩灯及10万余盏灯光秀将夜幕下的龙沙公园装点得流光溢彩。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以鹤城名片、时代潮流、民俗文化等元素打造狂欢盛宴、鹤舞龙沙、网红互动、盛世华章四大主题灯区,所有用于展示的花灯均是出自全国闻名的花灯之乡自贡市。

  现场总指挥苏宗培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彩灯具备声、光、形、色、动五个特点,除传统的灯光渲染外,还增加了声音、动作以及彩灯的变化等元素,整个展区内部分花灯被设置成感应式,当游人从前走过时,花朵会自动开放,可以与游人进行很好的互动。同时,针对不同的人群特点,进行了特定的设计,将为鹤城人民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体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