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绥化实施三链叠加做强第一支柱产业
2021-07-08 16:19: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 (记者 孙英鑫 安泽)8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绥化市专场在哈尔滨召开。会上,中共绥化市委常委、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锡如就绥化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出台了哪些务实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锡如说,近年来,绥化市充分利用优质的粮食资源和发达的农业资源,不断做大做强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第一支柱产业。千亿和百户两个数据,诠释了我们的成绩。千亿,就是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第一支柱产业产值超千亿。百户,就是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超百户达到106户,其中有7户进入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有23户企业进入龙江农业企业100强。

  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通供应链,实施三链叠加,做强工尾和食尾。聚焦玉米、水稻、大豆、肉类、乳品等产业,打造产业链。一个产业、一名链长、一套方案。抓招商、上项目。年玉米加工能力达到1000万吨。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提升价值链方面,玉米生物发酵产品,已经由最初的淀粉、葡萄糖,向氨基酸、维生素、核苷、鸟苷、辅酶Q10等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新和成生产的辅酶Q10每吨价格超过300万元,最高的时候达到400多万元。

  同时,为了让好产品销得好,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通过大力宣传寒地黑土、庆安大米、海伦大豆、绥化鲜食玉米等品牌,通过连续多年举办全国鲜食玉米大会,通过大力开展“五谷杂粮下江南”和“绥化好粮油”营销活动,通过建成肇东全省首个电商直播村等多种方式,“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打通供应链。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