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青少年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0 07:3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全省青少年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追溯过去,展望未来。7日,我省各界青少年代表在共青农场举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诺言在座谈会上不断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和勉励,在青少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萝北县第四小学学生王芯蕊自信地说,誓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继承发扬下去。

  “我通过实实在在的付出,带领全村老少改善村屯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这就是我实现人生价值最直接的路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汤原县香兰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英全程参与了脱贫攻坚战,如今又再次站在了建设美丽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征程上,“我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继续为实现老乡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干部马慧文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我们将团结动员哈工大青年师生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我们要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北大荒青年,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冲锋陷阵,淋漓尽致地展示自我。”北大荒农垦集团团委副书记苑丽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继续弘扬北大荒精神,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最美的青春。”

  团省委副书记张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作为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神圣使命,意识到了作为共青团干部的重大责任。“我们会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向前、奋力拼搏。”

  与此同时,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5日至7日在共青农场有限公司举办,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为了加深亲身感受,学员们还在共青农场通过诗剧演出的形式,以《青春丰碑》致敬老垦荒队员。为了做到学以致用,在进行系统授课的同时,读书班学员还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活体验,通过现场实践教学,体验了当年老一辈垦荒队员开发建设北大荒时的艰辛与不易。读书班期间,学员们还看望了老垦荒队员,进一步体会到他们所培育锤炼出的北大荒精神。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