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丨黑龙江:民生要改善 交通需先行
2021-07-10 23:32:2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要改善,交通需先行,黑龙江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在绥大高速D1A1工区,工人们正在进行碎石功能层的施工,整个工程的路基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将会进行路面工程的施工。

  绥大高速D1A1工区负责人董连续

  养生是一个挺大的考验,之前是一小时洒两次水,现在是三次、四次。对工人这块也是个挺大的考验,因为防暑降温,我们做的保障就是给这个工人送一些绿豆水还有西瓜,防止他们中暑。

  绥大高速项目自2020年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上下一心,加速推进建设。在去年完成40亿投资额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顺利完成了投资目标。其中呼兰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并具备双幅通行能力;红岗、安达、小城子枢纽互通等控制性工程也在建设中。

  黑龙江省绥庆项目公司总工程师尤丹峰

  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个修路人,尤其是一个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绥大项目的最终目标——明年交工通车而努力奋斗。

  在四百公里外的鹤岗,铁路建设同样如火如荼。这几天,佳鹤铁路鹤岗特大桥首个连续梁顺利合龙。鹤岗特大桥总长4.8公里,跨越3条公路,而这次合龙的连续梁也是施工中难度最大的一个。

  中铁二十局佳鹤铁路项目三分部总工程师祁伟明

  主要是线型的监控,两侧的线型包括中线必须达到合龙条件。

  作为佳鹤铁路改造工程中的节点项目之一,鹤岗特大桥也是新建线路和既有线路改造的结合处,按照工程计划,跨鹤大公路、哈萝公路两个连续梁将于七月底和八月底合龙。

  中铁二十局佳鹤铁路项目三分部经理龚巧

  下一步就是加快另外两座连续梁的施工进度,保证鹤岗特大桥全线贯通,为后期架梁铺轨创造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交通作为基础性保障工作,更应走在前面,以服务百姓为基础,为经济发展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今年,除了加快铁路建设,交通部门还对10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填补了新建及新打通街路的公交线网空白,同时为部分新建小区提供公交配套服务,减少市民乘候车时间,降低二次换乘的出行成本。目前,哈尔滨市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哈尔滨市民高玉婷

  新开通的新区一号线和二号线途经新区的大型商场、小区还有高校,出行更加方便了。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63.8亿元,同比增长75%,创造了近年来交通投资增长的新速度。其中,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全省“百大项目”建设17项,11个项目打破常规在3月底全面开复工,不断推进龙江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孙宇

  坚决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构建龙江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推进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和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建设,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