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我省调研指导
2021-07-11 07:0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重点宣传推广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这四大精神;重点宣传八女投江英雄壮举;重点宣传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杨子荣、王进喜六位重点英模人物。

  黑龙江日报7月11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3日至1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在我省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我省调研期间,指导组列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列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列席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部分市(地)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8天时间里,指导组深入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大庆市等地,实地调研纪念场馆、革命历史遗迹,认真了解企业、农村、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组织党史知识测试。

  朱虹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挖掘本土红色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原文,认真研读、反复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要求和主要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黑龙江实际,深入挖掘、保护、梳理、运用本土红色资源;要重点宣传推广“486”,即四大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八女投江,六位重点英模人物: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杨子荣、王进喜;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问计问政于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实践活动抓得准、办得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磅礴奋进的精神力量,使开新局的思想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效果更加明显。

  省领导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分别陪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