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警车与救护车接力救助病人
2021-07-11 21: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李子成 记者 包海多)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隆乡东兴村路口,一辆警车与一辆救护车相遇。警车上的民警把一名突发心脏病的患者安全送上救护车。“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感谢甘南县公安局东阳派出所全体民警!”东阳镇居民李某某激动地说。

  7月5日,李某某组织自家亲戚9人在东阳镇某饭店聚餐。其间,李某某的舅妈突发心脏病,家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眼看着病人情况危急,如果能从东阳镇出发先行一段路程,能为救治病人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可是在场亲属都已饮酒,就在这时,有人提议向警察求助!于是李某某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将病患转交至救护车上。 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警后,甘南县公安局东阳派出所所长尹明刚迅速派出两名民警与一辆警车,在东阳镇卫生院门前接到患者,并将患者送往甘南县人民医院。警车行驶40余公里至兴隆乡东兴村时,与甘南县人民医院急救车相遇,民警将患者转交给医护人员。

  由于抢救及时,李某某的舅妈已于次日出院回家休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