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为逃避被执行,竟扬言放狗咬人?
2021-07-12 17:05:5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你印象中的执行干警是什么样子?英武潇洒、气场强大?所到之处即为焦点?其实执行干警没有想象中那么威风,被执行人总是想尽办法逃避执行。今天的这位被执行人,竟然扬言“院内有恶犬”试图吓退执行干警,想多了吧!

  2016年11月,车某向同住某村的许某借款12万元。债务到期后,许某多次索要无果,于2019年1月向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起诉,法院依法判令车某偿还本金12万元及利息。2019年5月,许某申请执行。

  躲债两年,行踪诡秘飘忽不定

  法院发出执行通知书,开展财产查控,但却一无所获,车某也始终未能主动履行。执行干警不断联系车某,敦促其履行义务。为了躲避执行,车某电话不接,行踪不定,后来干脆玩起“人间蒸发”。干警向村民询问,大多表示“没见过他”。车某刻意规避执行,法院在穷尽措施后,对案件进行了终本处理。

  顺藤摸瓜,制定周密执行预案

  2021年3月,许某得知车某在喇嘛甸繁荣村经营一家养猪场,于是主动与与执行干警联系提供线索。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通过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车某微信转账交易频繁,于是顺藤摸瓜,冻结了其名下的一张农村信用社卡。

  经过多方了解,执行干警掌握了车某家庭成员信息及其养猪场的位置。该养猪场地处偏僻,道路不便,繁荣村村民圈子不大,外来人员很容易被认出,为防止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便装前往,暗中勘查现场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执行预案。

  扬言放狗?执行干警啥都见过

  近日,执行干警带队与申请执行人许某一同出发,将被执行人车某堵了个正着。车某起初并不配合执行,拒不开门的同时,还扬言“养猪场内有恶犬,没有拴住,不方便开门” ,并以此威胁申请人及执行干警。

  执行干警在门外高声向被执行人释明法理,态度坚决地告知利害。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车某抗拒的态度有所转变,主动把狗牵回拴好,并将门打开。

  一气呵成,现金当场履行

  执行干警向车某严正告知如拒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养猪场进行查封,对生猪予以扣押,并登记在案,同时视情节对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

  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被执行人车某当场拿出4万元现金给付申请执行人,并承诺2个月内偿还剩余借款。至此,案件终于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