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95后小伙贪图享乐 三次引人入局诈骗6.7万元
2021-07-13 18:1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玉波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杨玉波 记者 赵红星) 95后小伙因贪图享乐,信用卡、网络贷款消费十余万元后无力偿还,以帮助他人办理工作为由,三次引人入局实施诈骗,最终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8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江南第二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郑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一名付姓男子以帮助自己办理法警工作为由骗走2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抓捕归案。经审讯得知,付某结识郑先生后,向其表示自己在某法院“有人”,可以办理正式法警(辅警)工作。一直想找稳定工作的郑先生动了心,拿出2万元钱托付某帮其办理工作。此后,当郑先生询问办理进度时,付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或者拒接电话,郑先生察觉可能遭遇诈骗,随即报警。

  嫌疑人付某供述,其曾经在法院做过法警(辅警),去年辞职后,失去生活来源,不但刷爆信用卡还在网上借贷,背负十多万元的债务无法偿还,而产生了诈骗别人钱财的想法。此外,付某还供述了另外两起诈骗的犯罪事实,合计诈骗总额6.7万元。

  目前,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人生没有捷径,花钱“托关系”更不可取,找工作不要盲目轻信他人,给骗子留下可趁之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