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东县卢学成:发展棚室蔬菜 与村民携手走上富裕路
2021-07-13 21:2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葛金鑫)近些年,鸡东县平阳镇永隆村党员卢学成通过发展棚室蔬菜生产不仅让自己的腰包鼓了起来,还带领其他农民走上了致富路,他先后被授予省、市劳动模范,市农民致富带头人、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卢学成在大棚内检查秧苗

卢学成在告诉村民注意事项

  在永隆村村民王清山家的蔬菜大棚内,温度超过40度,酷似蒸笼,卢学成正在为村民讲解西红柿增产的实用技能。

  王清山指着自己大棚内的柿子告诉记者:“你看我这大柿子,原来我没用生物菌肥的时候,没有这么大,口感也没这么好,现在你看一点病都没有,这都是在卢学成指导帮助下种植的,卢学成不仅提供农业技术指导,还借钱给我建蔬菜大棚。”

  一年增加收入最起码2000块钱,卢学成同志这种党员,俺们群众乐意跟他干,王清山激动的说。

  卢学成今年已经60岁,近年来,他刻苦钻研绿色棚室蔬菜生产新技术,率先在自己家搞试验示范,他家大棚里产出的蔬菜口感好、无公害,属于有机蔬菜,大棚每平方米收入从30元增加到35元。试验成功了,卢学成毫无保留地向村民传授,成为远近闻名的新时代新型农民。

  目前,在卢学成的带动下,已有27户村民走上了棚室蔬菜生产的致富路,每年实现增收13.5万元。

  常常有人问卢学成,你把自己辛苦专研的技术无偿的教给村民,自己或者家人就没有想法吗?

  卢学成坦然的告诉大家: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把所有技术传授给大家心甘情愿,我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这也是我的人生目标和希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