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为治病购买熊胆 警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2021-07-14 16:1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智昊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刘智昊 记者 赵红星) 为求药治病,竟然动起购买熊胆的歪心思。近日,省林区警方一举破获横跨两省,集购、运、销于一体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食肉目熊科黑熊熊胆一枚。

  近日,省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森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王某玉在4月初有倒卖熊胆行为。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对疑似熊胆送检鉴定。经鉴定,该熊胆为食肉目熊科黑熊熊胆。

  警方在掌握证据后,陆续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玉、朱某庆、陈某民抓捕归案。经讯问,三人如实供述了其违法犯罪事实。原来在今年3月,吉林省汪清县居民朱某庆要购买熊胆入药,寻求王某玉帮忙。王某玉通过陈某民的境外途径购得黑熊熊胆一枚,以10600元的价格卖给朱某庆,支付8300元转给陈某民之后,王某玉通过倒卖熊胆非法牟利23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玉、朱某庆、陈某民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