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成立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
2021-07-17 14:4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省人社厅联合省工信厅等部门举办我省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对我省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代表颁奖,同时启动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

  近年来,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显著,全省高技能人才达到65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1%,建成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9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35个,特别是今年,我省有4人获得中华技能大奖,12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政府、学校、企业三者之间良性互动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我省将组建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精深加工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和康养业、石墨及精深加工业等十大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

  省人社厅有关人士介绍,黑龙江省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的成立,是省人社厅立足维护产业安全、助力产业发展,推进技能人才有效供给和供需两端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联盟成立后,将实现实习实训设备共享、师资共享、生源共享,打造联盟内评价、培训、就业平台,探索建立人才评价、表彰奖励、人才贯通新途径,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我在黑龙江等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