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盗窃他人手机藏列车厕所 女子包内俩充电器遭“暴露”
2021-07-17 18:1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苗怀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近日,在k725次列车上,乘警通过一个充电器找到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

  7月15日,在哈尔滨开往昆明的K725次列车上,乘警凌晨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经了解,旅客张女士晚上睡觉前,将刚买不久的小米手机放到卧铺车厢过道边的小桌板上充电,凌晨醒来上厕所时发现手机不见,打电话也关机了,而询问周围旅客都称没有看到手机,所以报警求助。

  据张女士称,昨晚她在列车熄灯前,大概22点左右将手机充电,熄灯后看了一眼手机还在就睡觉了。民警判断,列车熄灯到现在中途没有停车,嫌疑人肯定还在车上。

  民警经查看公共场所视频,发现列车熄灯后由于光线较暗无法看清是谁拿走了手机,但民警发现,列车熄灯前几分钟,一名女性旅客坐在了张女士手机充电位置的边座上,直至熄灯后也没有离开。在没有其他线索的情况下,民警首先找到了这名旅客颜某,但其并不承认自己拿了张女士的手机,随即民警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但也没找到张女士丢失的手机,但民警注意到,颜某的包裹内有两个手机充电器,一个是其自己的手机充电器,而另一个则是小米手机充电器。

  经询问,颜某称这个小米充电器是其同事的,民警让其电话联系同事进行确认,颜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对于民警的其他询问也支支吾吾,刻意回避。民警断定,颜某极有可能就是拿走手机的人,通过不断的询问以及讲解法律知识,颜某最终承认了盗窃他人手机的事实,并在列车卫生间暖气下方拿出了盗窃的手机。

  据颜某交代,当晚22时30分许,其看到放在小桌板上的手机,便见财起意将其偷走并开启飞行模式,盗窃后本是藏在自己铺位上,当听到张女士报警时,便趁人不备将手机转移,本想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细心的民警抓住。目前,该人已移交六盘水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