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新疆放流珍稀鱼苗22.4万尾
2021-07-18 08:09: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薇伊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完成了2021年度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鱼类增殖放流任务,在叶尔羌河流域放流斑重唇鱼和塔里木裂腹鱼苗种22.4万尾。此次放流的鱼苗均为国家二级保护鱼类,是新疆特有的鱼类。

  此次放流是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和新疆伊河鲟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鱼类增殖放流站运行管理》项目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也是双方第2年在叶尔羌河流域开展资源增殖放流工作,这对叶尔羌河流域的水生生物资源增殖和保护、恢复叶尔羌河土著鱼类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流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叶尔羌河乌恰和塔县河段开展了塔里木裂腹鱼、斑重唇鱼、扁嘴裂腹鱼等6种珍稀鱼类的采捕、人工繁殖和苗种驯养研究工作,并成功突破野生鱼采捕成活、苗种人工饲料驯养等技术瓶颈。

  下一步,科研人员将在6种放流鱼类苗种成活率、池塘规模化养殖技术方面继续攻坚,明年力争实现生产苗种50万尾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