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40.4亿元
2021-07-18 10:34:0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作者:马振华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近年来,电商产品的丰富度和快速可靠的供应能力使其在保民生、促消费等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7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6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40.4亿元,同比增长22.19%,全年目标已完成过半;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达13亿元,同比增长11.3%,共售出8750万件商品。现有网络店铺1.4万个,电商从业人员1.7万人。

  据了解,从行业来看,我市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实现7.73亿元,同比增长3.7%,在网络零售额中占比达59.37%,占主导地位。其中食品酒水、汽车用品、医疗保健名列前三,占比分别为54.4%、11.1%、5.3%;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为5.29亿元,同比增长24.6%,在网络零售额中占比40.63%,其中在线餐饮、生活服务、虚拟商品零售额名列前三,分别占87.8%、4.7%、3%。从区域来看,绥芬河市、东安区和阳明区在全市网络零售额中排名前三,零售额分别为2.73亿元、2.25亿元、2.23亿元,占全市网络零售额的20.7%、18.7%、9%。

  近来,电商平台纷纷通过流量扶持等方法积极引导农产品的电商化,一批优质的农产品电商品牌开始获得大量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在网上下单购买农产品的消费习惯逐步养成。今年1—6月,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62亿元,同比增长15.5%,零售量达到1157.2万件,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传统滋补品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位列前三;全市农村电商零售额实现5.26亿元,在全市整体网络零售额占比为40.4%,其中农村地区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7581万元。

  此外,直播在电商领域迅速渗透。今年1—6月,全市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8552.6万元,实现网络零售量354.2万件,参与直播的商品数达16389个,投放率为14.1%。从商品所属行业来看,服装服饰、食品酒水、个护化妆排前三名,参与直播的商品数占比分别为43%、33.4%、8.7%。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