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现实版“光头强”出没 7人盗伐林木被林区公安抓获
2021-07-19 20:2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赵红星)近日,省林区警方破获三起盗伐林木案件,抓获7名盗伐林木的现实版“光头强”。

被盗伐树木。图片由警方提供

盗伐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日前,省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在办理顾某盗伐林木案件时,通过调查进一步发现顾某以捡烧柴为名,雇佣他人多次到团山子经营所盗伐柞树、桦树,并将盗伐林木作为削锯沫子的原料非法销售。

  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犯罪嫌疑人崔某夫四人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经讯问,四人如实供述了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间,其受犯罪嫌疑人顾某的雇佣指使下,在没有任何合法采伐手续的情况下,多次到团山子经营所擅自盗伐林木147株,并运至东京城镇进行销赃。

  与此同时,森侦大队又接到举报,嫌疑人鲁某军有盗伐林木行为。经调查,鲁某军雇佣谢某发,二人互相配合掩护,于2018年初至2019年期间,分别在英山经营所内盗伐林木200余株,并将盗伐的林木作为削锯沫子的原料非法销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等7人因涉嫌盗伐林木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