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点赞!黑龙江省最大的石墨烯项目落户哈尔滨新区
2021-07-20 22:53: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7月20日,唐山建华集团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的年产三百吨高品质低成本石墨烯项目落户哈尔滨新区,预计十月份正式投产,这也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石墨烯项目。

  这个项目已经开始进行生产线组装,正在现场指挥设备安装的人叫孟英,是唐山建华实业集团董事长,现任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在这之前的一个月,孟英一直在忙着搬家。满载一百量货车的石墨烯生产设备,被他从一千多公里之外的唐山运到哈尔滨。这些设备经过安装和改造后,利用五矿集团在鹤岗生产的石墨精粉,生产石墨烯产品。

  黑龙江碳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英

  我们有三十个大类,七十多个方向,一百多项技术,这些技术都会通过龙江碳谷产业园陆续投产,推向市场。

  黑龙江省石墨资源丰富,聚集了一批石墨精粉加工企业,具有原料价格优势,唐山建华实业集团是我国首批进军石墨烯领域的企业,拥有设备和技术优势。为了支持企业搬迁,哈尔滨新区提供了厂房三年免费政策和两千万元技改资金。

  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部长吕秀良

  它属于低成本高质量的石墨烯生产线,填补了黑龙江省石墨烯批量生产的空白,同时,它的落户也为今后石墨烯的发展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九亿多元,也将带动石墨烯上下游企业,形成一百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