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1 10:37:2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宋瑞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为确保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双鸭山市正在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从7月1日开始,双鸭山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便开始新一轮的“第一针”接种,之前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市民可以到双鸭山市相关疫苗接种点进行免费接种。

  记者7月20日从市卫健委获悉,双鸭山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市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疫苗工作专班。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面做好统筹调度、定期通报、接种服务、异常反应救治、疫苗采购调配等工作,各专班担责作为、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截至7月19日,双鸭山市共接到省调拨疫苗1346635剂,累计接种706626人,累计接种1238568剂,其中完成两针次接种的531942人。

  为确保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市共设101个接种点,其中20个临时接种点,接种台数量468个,日接种能力达到7.5万。为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急诊急救,在每个接种现场,都配备有二级以上医院急救医生和护士。为提高全市人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自觉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市及各县(区)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计划,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及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在城、乡中心繁华路段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

  接种工作实施前,市及各县(区)卫健部门、疾控机构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所有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储运、接种技术和相关要求、现场急救和应对异常反应处置等业务开展培训,累计开展各类培训8批2100余人次。

  市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对疫苗接种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资金保障、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督导检查、接种单位、人员培训、宣传发动、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区域划分、对口接种、条块结合原则,分时段规范组织人员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