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一图看懂】黑龙江:科学精准防控稻瘟病
2021-07-21 16: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亚军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 (胡亚军 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获悉,根据全省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网监测情况,结合种植品种和抗病性、栽培施肥及气象条件等综合分析,预计今年我省水稻叶瘟病为轻发生,后期穗颈瘟局部有偏重流行风险。

  综上分析,预计今年我省水稻叶瘟病为轻发生,后期穗颈瘟整体发生程度也将轻于常年。但鉴于不同地区、不同地块的气象条件及品种抗病性和栽培管理上的差异,局部地块穗颈瘟偏重发生风险仍然较高。各地要加强田间调查监测,充分发挥监测点植保员的作用,全面掌握田块种植品种、密度及长势等情况及稻瘟病发生风险,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精准防控稻瘟病,确保今年我省水稻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