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琐事引发血案 逃亡28年
2021-07-22 15:5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泽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王泽 记者 赵红星)日前,一名潜逃28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付某新抓获归案。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1993年11月26日,同江市居民孔某和在回家途中被人打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发现外来务工人员绰号“小付子”“小彬子”和前来同江做生意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潜逃。

  同江市警方辗转5省9地市,确认付某辉是本案嫌疑人之一“小付子”。改名付某新,娶妻生子,现居长春市某小区。

  5月末,民警在长春市将付某新抓获归案。

  经审讯,付某新供述犯罪事实。

  民警赶赴辽宁本溪和齐齐哈尔市,查找同案人员“小斌子”(已故)和赵某(因另一起伤害致死案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经审讯得知,案发当日,付某新、赵某喝酒聚会,赵某离席“方便”时,与回家途径此地的孔某和相遇,双方发生争吵相互撕扯。闻声赶来的付某新、邓某斌等人将孔某和打倒在地,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新、赵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