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参观并体验哈尔滨市地铁2号线建设工程
2021-07-23 09:20: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22日上午,省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委员参观并体验哈尔滨市地铁2号线建设工程。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带队,省政协民建、工商联、共青团、总工会、妇联、台联、侨联、青联、对外友好、经济、特别邀请人士等11个界别的在哈委员共约60人参加活动。

  在2号线省政府站,委员们先后参观地铁智能客服机器人、太赫兹安检仪、交互式可触多功能显示屏、人脸识别过闸系统、多功能购票机、地铁操控室等设施详细了解站内智慧服务各项功能并乘车体验地铁运行情况。在2号线中央大街站,委员们参观体验融合了中央大街地域建筑元素的站内环境并整体了解地铁2号线建设情况、施工难点及19个地铁站的具体建筑风格等。

  委员们在了解地铁建设状况,参观地铁运行,感受智能便捷的城市交通服务同时,就地铁运行及相关便民服务设施的设置、配套、改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运营,不仅极大缓解沿线道路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创造了一个依附于轨道交通的崭新生活方式,还能打造沿线区域关联程度高、拉动能力强、社会效益显著的地铁经济圈。希望哈尔滨地铁立足智慧型地铁现有优势,助推城市交通品质实现新提升,将地铁建设成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现代城市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李玥